美国防部拒绝派陆战队进驻台湾 重申信守“一中政策”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拒绝国务院提出派遣美军陆战队进驻“美国在台协会(AIT)”的要求。美国国务院官员13日对此表示,AIT新馆维安方式与AIT现址的作法一样,并重申信守美国的“一中政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指出,两名官员告诉CNN,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在上个月拒绝这项要求。一名国防官员表示,在马蒂斯拒绝这项要求之前,军事策划人员原本预期美军陆战队最快会在下个月抵达台湾。

 

报道称,美国务院发言人13日透过电子邮件以背景说明方式回复记者指出,与AIT现址的作法相同,将由少部分美籍人员以及多数台湾雇员,与当地合作,为AIT新馆提供维安。他并说,美国仍信守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

 

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我们不讨论有关保护我们机构或人员的特定安全事宜。”国防部发言人罗根(Christopher Logan)也回复记者指出,不讨论有关保护美方机构或人员特定安全事宜的细节。

 

台湾网友看到报道后纷纷留言酸:“台毒心,碎满地。”“无脑绿蛆再次心碎!保倒呆丸人财两失。”“只有大陆对台湾同胞最亲最真诚,对绿蛆最狠最反感!”“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才塌了东厂,现又倒了天棚!”“绿营自始都往自脸贴金,老美外交辞令玩弄台湾”“民进党花了这么多人民血汗钱,也就是被美国那些公关游说公司和华府政客耍着玩而已!”(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