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非遗詠春拳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

 

国家非遗詠春拳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

 

8月28日上午,国家非遗詠春拳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图片来源:福建省台办)

 

日前,国家非遗詠春拳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海峡两岸詠春同门弟子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该活动。

 

参会的两岸嘉宾共同为詠春拳海峡两岸交流中心揭牌,同时举办了五枚詠春顾问聘书颁发仪式和五枚詠春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此外,国家非遗詠春拳代表性传承人郑祖杰亲自携弟子给在场嘉宾带来咏春拳之木人桩、詠春拳展示等精彩表演,并代表国家级非詠咏春拳海峡交流中心与台湾詠春拳运动学会互赠会旗以表纪念,双方一致希冀未来加强深度合作。

 

台湾詠春拳运动学会会长龚耀光表示,两岸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这是他第一次在福州做詠春拳的交流,获益良多,今后也将会通过这个平台促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弘扬光大中华传统武术文化。

 

据了解,詠春拳始出福建,后在海内外各地广为流传,在国际上影响极为深远,并于2014年入选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此次成立的国家非遗詠春拳海峡两岸交流中心,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詠春拳的传承与发展,加强两岸交流与互动,共同推进中华文化复兴。( 中国台湾网9月3日福州讯 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办、鼓楼区台办联合报道)

 

国家非遗詠春拳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

 

台湾咏春拳运动学会会长龚耀光先生馈赠亲自创作的国画。(图片来源:福建省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