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说当前台湾经济是20年最好状态 网友晒图打脸!

 

 

蔡英文说当前台湾经济是20年最好状态 网友晒图打脸!

 

“阿德漫画”在脸谱网绘图讽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6月时曾表示台湾经济目前处在过去20年来最好的状态,股市也有亮眼的表现,欢迎外资券商赴台设点,也欢迎外资投资台股。对此,“阿德漫画”在脸谱网绘图讽刺蔡英文,图中有满满的租屋、转让的字眼;还有挂着“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的海报以及近日在台湾掀起旋风的夹娃娃机台。

 

蔡英文曾表示,台湾资本市场转型已带来正面的影响,表现在失业率持续下降、薪资稳定增长等经济指标,台湾经济目前处在过去20年来的最好状态,台湾股市也有亮眼的表现,欢迎外资券商赴台设点或辅导业者赴台募资,也欢迎外国投资人投资台股。

 

此外,蔡英文还说过她上任两年来台湾经济增长率不断进步,去年下半年跟今年上半年共4季,经济增长率都超过3%,甚至超越韩国,台湾经济已不是亚洲4小龙之末。

 

虽然蔡英文在许多场合中强调台湾经济好,但各行各业仍叫苦连天。对此,“阿德漫画”则在脸谱网画出一张漫画,图中的房子有许多都贴着租、售、转让等字样,还有人喊着“生意真歹做”“啊你做这么久,都没有加薪?”此外,近日的夹娃娃机风潮也在图中;“民进党不倒,台湾不会好”的海报高高挂起。“阿德漫画”讽刺表示,台湾经济20年来最好状态?有没有到街上看过?

 

对此,网友表示“应该说是,民进党自己经济最好的时候吧”“最好骗的时候”“觉得愤怒又悲哀”“其实她是说她家的经济”“当然是最好的喽!好到物质全面高涨”“睁眼说瞎话”。(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