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渣打马拉松将接受报名

2019香港渣打马拉松将接受报名

香港渣打马拉松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摄影:李琛)

 

香港渣打马拉松2019新闻发布会于15日召开,香港业余田径总会会长毛浩辑、香港业余田径总会主席关祺、渣打银行(香港)行政总裁禤惠仪、香港渣打马拉松2019筹备委员会主席高威林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宣布,香港渣打马拉松2019将于2019年2月17日举行,今年9月12日上午10时至9月29日晚7时,赛事官网将接受公众抽签报名。2019年赛事的全马及半马将沿用2018年的赛道,途经九龙区极具代表性的弥敦道,让选手体验香港的独有面貌;而10公里赛事则继续在东区走廊起步。

 

2019香港渣打马拉松将接受报名

赛事提供带有个人名字的定制号码布(摄影:李琛)

 

香港渣打马拉松2019筹委会主席高威林表示,本次参赛总名额及主要赛事路线均维持不变。因上届10公里团体赛报名反应热烈以及为满足大众对于全马赛事的需求,两项赛事名额分别增加至1万个和2.25万个;同时,为保证总参赛名额维持在7.4万个,大会相应的减少了半马及10公里个人赛的名额。

 

香港业余田径总会会长毛浩辑称,为响应环保,选手在收到确认邮件后可到赛事官方网页获取二维码领取跑手包。此外,选手不仅可通过官网浏览赛事相关资讯、获取专属电子优惠券,更可使用即将推出的“渣打马拉松2019”手机应用程序实时追踪选手位置,让参赛者与观赛者共享赛事盛况。

 

据悉,本届香港马拉松为进一步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在很多方面都有所改变。赛事将首次为所有参赛者提供带有个人名字的定制号码布,所有完成赛事的选手均会获得纪念奖牌,以及为完成全马赛事的选手提供免费奖牌刻字服务。此外,赛事新增设按照年龄制定的达标选手优先报名标准,让更多不同年龄、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优先报名参赛。(人民网香港电 吴玉洁、实习生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