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书展15号开幕 台湾出版商直言销量可观

在15号开幕的上海书展上,以“乐读台湾”为主题的十几家台湾出版社带着各自的经典书籍集中亮相。更有台湾展商直言,每年参展的销量不容小觑。

 

“每年书展都来,感觉很好,很有必要,大家可以多一些文化方面的知识,多一个窗口。”上海市民高先生谈及面前的这些台湾图书,非常感慨,他说他们那个年代对于台湾书籍认知度不高,也是通过单一的渠道了解一些台湾的作家,现在不同了,通过这样的展会,可以接触到各方面的台湾书籍。高先生认为,两岸图书业界以这种形式交流非常好,大家都有不同的出版理念,通过交流可以互相学习。而谈及台湾书籍的排版和繁体字,高先生认为并不会构成阅读障碍。

 

同样觉得繁体字不会影响阅读体验的还有上海市民小邵。平常习惯在网络上购买书籍的小邵在“乐读台湾”展馆前,非常专注的挑选自己心仪的书籍。他直言,看到这么丰富的台湾原版书确实机会难得,也是开阔眼界吧!

 

小邵认为,无论是装帧还是排版,两岸书籍都有诸多的不同,对于读者来说,也就有了更为丰富的阅读体验。

 

看到这么多的大陆读友钟爱台湾书籍,有台湾出版社负责人表示并不吃惊,每年的上海书展都是来参展台湾书商的聚宝盆。她指出,每年在这个时候各地的读者会涌到上海书展,而台湾书籍又是最受欢迎的,在销量上是非常惊人的。据悉,其所在出版社短短几天的销量就可以达到100多万。海峡之声上海8月15日讯(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