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中国影片将亮相2018年威尼斯电影节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25日公布了首批入围电影名单,其中包括3部中国影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撞死了一只羊》海报。豆瓣网

 

中国导演万玛才旦执导的影片《撞死了一只羊》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这是继2015年《塔洛》之后,万玛才旦执导的影片第二次入围地平线单元。

 

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官方竞赛单元之一,但与主竞赛单元不同的是,该竞赛单元鼓励电影的实验和创新,捕捉国际电影未来的审美潮流和发展趋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影》海报。豆瓣网

 

此外,还有两部中国影片将在本届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进行展映,包括张艺谋执导的《影》和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你的脸》。电影节主办方在介绍《影》时说,这部影片有壮观的场景和极具表现力的原创形式。

 

据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授予奥斯卡奖得主、现年81岁的英国女演员瓦妮莎·雷德格瑞夫终身成就金狮奖。

 

作为全球备受关注的电影节之一,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8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新华社罗马7月25日电 记者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