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啦啦操师生谈与大陆情缘:用体育交流拉近两岸距离

 

台湾啦啦操师生谈与大陆情缘:用体育交流拉近两岸距离

 

参赛队伍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激情夏日,是燃烧的季节。7月20日上午,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啦啦操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台湾体育大学、世新大学、实践大学在内的7支两岸啦啦操代表队共聚于此,同场竞技,谱写出一曲力量与美相结合的体育盛会。

 

“加油,加油!”穿过参赛的人群,记者看到了他,一位面容黝黑、身材高大的微胖男士,“感谢的谢,容易亲近的易亲”,介绍自己时,他这样告诉记者。这时,在谢易亲的身边,冒出了三个可爱的孩子,“他们这就是我的天使”,此时记者注意到,谢易亲的脸上露出了唯有父亲才能展现出的慈爱笑容,当然,他的身份远不只于此,另一个,是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啦啦操的带队教练。

 

台湾啦啦操师生谈与大陆情缘:用体育交流拉近两岸距离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啦啦操带队教练谢易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不止这些场上的队员,连我的小孩也在练习啦啦操”,谈到这里,谢易亲叹了一口气,“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小朋友们缺少玩伴,而啦啦操正是一项团队竞技”,他表示,通过练习啦啦操,可以让更多孩子融入集体生活,享受彼此互动的乐趣。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大陆了”,谈起上一次的经历,谢易亲顿时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记得第一次来大陆,是带队去南京比赛,到这边之后,看到一幢幢崭新的高楼,一条条整齐的街道,才发现大陆的发展变化是如此巨大。”

 

对于两岸之间的体育交流,谢易亲也表示,之前在台湾比赛,都是与岛内的一些队伍竞争,而来到大陆之后,通过与参赛队伍的碰撞,也让自己的队员开阔了眼界,对大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之后还要带更多的孩子到这边来,为两岸的体育交流事业作出贡献。”

 

台湾啦啦操师生谈与大陆情缘:用体育交流拉近两岸距离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二年级学生李欣泽。(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在谢老师众多的弟子中,一位身材明显不同于他的英俊少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是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我叫李欣泽。”听到记者提出的采访意愿,李欣泽略带腼腆地介绍起了自己,“这是我第二次来大陆了,上一次是跟老师去南京比赛,这次来到北京,感觉非常亲切。”如果用一个字概括来大陆的感受,李欣泽给出的答案是‘大’,“地大物博嘛。”

 

“平常训练辛不辛苦,老师对你们的要求一定很严格吧?”听完记者的问题,李欣泽用力地点了点头。“除了日常的课程,每天基本要从下午练到晚上”,即便如此,但李欣泽依然选择了坚持,“有时候动作太难,练的不好,也有想过要放弃,但毕竟还是很喜欢这项运动,腾空而起的姿势确实很帅。”说到这里,李欣泽满带笑容的连上露出了一抹坚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老师严格要求我们也是正确的。”

 

谈到自己毕业之后的打算,李欣泽表示,想要多来大陆走走看看,“我希望能经常到这边交流学习,帮助提升自己的能力,毕竟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大家一起进步,才能把这项运动发扬光大。”(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

 

台湾啦啦操师生谈与大陆情缘:用体育交流拉近两岸距离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啦啦操参赛队。(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