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宪民主党副党首近藤昭一:希望日本青年认真学习历史

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1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日本立宪民主党副党首、众议院议员近藤昭一与会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谈及“如何向日本青年讲述历史问题”时,近藤表示,希望日本年轻人来中国看看,并认真学习历史。作为政治家,他一直呼吁日本执政党及政府能为各国青少年创造更多的相互交流平台,并希望日中两国的年轻人能够进一步加深相互理解和信赖,共同为世界和平作贡献。

 

作为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说,今后日本想要继续保持经济发展,就需要真诚面对战争的历史,与亚洲各国团结合作。

 

立宪民主党是日本最大在野党,该党反对安倍提出的修宪主张,反对在宪法第9条中增加自卫队的内容。党首枝野幸男曾表示,希望以今年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开展两国更广泛的交流合作,让两国政党、议员、青年等交流继续为日中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世界和平论坛创建于2012年,是中国第一个高级别、非官方的国际安全论坛。(新华网北京电 许艺颍 岳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