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布5G发展路线图

法国政府16日发布5G发展路线图,计划自2020年起分配首批5G频段,并至少在一个法国大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2025年前实现5G网络覆盖法国各主要交通干道。

 

据法国经济部发布的新闻公报,法国当天还宣布在首都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启动11项关于使用5G技术的测试,其中3项与车联网有关。此前,法国已在波尔多、格勒诺布尔、里昂、马赛等多个城市开展5G技术测试。

 

法国推出的5G发展路线图和欧盟的5G发展计划基本步调一致。根据欧盟委员会2016年公布的5G行动计划,欧盟各成员国2018年开始5G测试,2020年各成员国至少选择一个城市提供5G服务,2025年各个成员国在城区和主要公路、铁路沿线提供5G服务。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同目前在全球各国广泛应用的第四代和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相比,5G具有速度更快、时延更低、应用更多等优势。(新华社巴黎电 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