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考察广西台企 鼓励台湾大学生到大陆就业

张志军考察广西台企 鼓励台湾大学生到大陆就业

 

张志军在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考察。蒋雪林摄

 

7月15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一行5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调研考察台商台企情况。在建兴光电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与台商台干座谈时,鼓励在该公司实习的台湾大学生郭维棠和张镜渝到大陆就业创业。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陪同考察。

 

当天上午,张志军一行首站来到广西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大路村的桂台农渔业合作双创园进行调研考察。广西北海市鮪丰水产有限公司理事长黄一成向张志军一行介绍了园区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黄一成表示,园区未来将建设冷冻包装厂、饲料厂、育苗厂,并进一步打造检疫检测中心、鱼病管理防护中心、药物控管中心、台湾渔业文化科普馆、生态旅游体验区等。

 

张志军考察广西台企 鼓励台湾大学生到大陆就业

 

张志军在在建兴光电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与台商台干座谈。蒋雪林 摄

 

张志军表示,桂台农渔业合作双创园很有市场发展前景,园区要利用台湾先进的养殖技术、管理经验、市场经验,把园区建成集养殖、餐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集群产业,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要注意做好园区在养殖过程中饲料使用、污水排放的安全、生态保护工作,确保向市场输送健康、安全、放心的产品和服务。

 

当天下午,张志军一行前往北海工业园区,参观广西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展馆,考察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了解园区及园区台企产品生产、研发、市场发展等情况。随后,前往北海出口加工区,考察建兴光电科技(北海)有限公司并与园区台商台干座谈。

 

座谈会上,张志军认真听取了建兴、建准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目前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向与会的台商台干们了解他们在大陆工作生活中遇到哪些困难、不便,当了解到参加座谈会的台湾科技大学在校生郭维棠和张镜渝目前正在建兴公司进行暑期实习时,张志军鼓励两位大学生要抓住大陆出台“惠台31条”的机遇,到大陆就业创业。张志军希望,台湾青年人到大陆多走走看看,增加人生阅历,希望台湾的年轻人多到大陆施展才华。希望台企能抓住发展机遇,研究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在大陆越办越好。

 

张志军考察广西台企 鼓励台湾大学生到大陆就业

 

张志军鼓励台湾大学生郭维棠(右二)和张镜渝(右三)到大陆就业创业。蒋雪林 摄

 

张志军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了解台企在大陆的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台商台干在大陆的生活情况。

 

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表示,近年来,北海与台湾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目前,在北海的台商企业有近百家。北海要重点加强在电子信息产业、农渔业、旅游文化体育产业等领域与台湾的合作,深入交流。作为桂台产业合作北海示范区,北海要服务好台湾企业,让他们在北海健康发展,让他们在北海工作生活顺顺畅畅,与北海一起创造美好生活。(中新网北海7月16日电  记者蒋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