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商场直播世界杯决赛 球迷带动商户营业额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15日晚上的世界杯决赛,香港多个商场都推出直播活动,吸引众多球迷观看。

 

据报道,奥海城用大屏幕直播赛事,并设专区供观众收看,比赛前一个小时,就已经有百余人聚集在商场各个楼层准备观看,不少球迷拍打打气棒、高声欢呼,情绪高涨地迎接决赛。

 

香港多个商场直播世界杯决赛 球迷带动商户营业额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冯凯键摄

 

黄先生身穿克罗地亚球衣,他和朋友大约9点多就到商场占位,认为在外面观赛,现场气氛较好。郭先生则与朋友一行四人到商场观赛,有人支持法国,也有人支持克罗地亚。虽然第二天要上班,但他感到很兴奋:“不要紧,四年才一次。”

 

新鸿基地产旗下的东港城提供小吃、甜点、充气沙发给球迷通宵观赏球赛;和记地产旗下的黄埔新天地提供小吃饮品,并推出足球游戏和脸部彩绘让球迷同乐。据悉,这里过去一个月的活动令人流增加一成,商户营业额增加一成半,人均消费达1500港元。

 

香港酒吧业协会副主席钱隽永表示,今年世界杯是对酒吧业界来说是最好的一届,比上一届世界杯多三成半的增长,业界的总营业额创多届世界杯纪录达10亿港元,扣除成本利润约2亿港元,全港1300家酒吧平均每家赚14至15万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