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实习的香港大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人工智能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里,学生们对着投射到屏幕上的自己的面部图像玩得不亦乐乎,这是在京实习的香港大学生们在体验人脸识别技术。

 

7月14日,“金融青年汇2018北京暑期实习团”的近60名在北京实习的香港大学生走进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现状。

 

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向香港大学生们介绍公司发展概况。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三位创始人均来自清华大学。公司主要面向B端提供视觉人工智能产品,应用于移动及金融、城市大脑、手机智能等方面。交流活动中,香港大学生与付英波总裁就人工智能未来在金融、医疗、娱乐等方面的应用展开探讨。

 

“这次的参访让我印象深刻。”香港大学大一的学生邝庆添表示,以前在新闻中看到过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安保和监控,而这次的参访让他近距离体验类似的技术,他对人脸识别的高精准率感到惊叹。

 

内地经济和高新技术的发展、在参访过程中感受到的企业良好的工作环境也吸引着香港的大学生们。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江凯琳向记者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未来会考虑来内地就业创业。

 

“在暑假的时候在他们心里留一个种子。”香港金融青年会创始人、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表示,以前香港大学生在考虑就业创业的问题时不太会考虑来内地发展,而内地这些年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看到了机会。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他希望香港青年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融入内地。

 

“金融青年汇2018北京暑期实习团”由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办。从6月中旬开始,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将分赴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为期7周的实习。实习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企业参访、与企业高管座谈等活动。(人民网北京电 邹文雪、冯学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