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在港开营

2018年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于15日在中华基金中学举办开营仪式。60余位来自香港与北京的青少年将在香港进行4天的学习参观。

 

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由北京国际民间交流促进会与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主办。交流营自2016年举办以来,目前已吸引逾百位来自香港及北京的荣获各类科创大赛奖项的青少年科技精英参加。

 

在今年的交流营活动中,青少年学生将进行微振机械人、波子过山车等合作共创项目,并参观香港铜锣湾、新一代文化协会科学创意中心等地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她表示,推动创科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而香港要与内地加强创科方面的合作,两地人才交流是关键。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营,为两地对创科感兴趣的青少年提供交流和合作的机会,让他们互相启发,共同提升自身水平,希望他们未来成为贡献香港、贡献国家的创科人才。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表示,此次举办的交流营是专门为京港两地青少年搭建的学习、创新、交流和实践的平台,希望活动可以进一步启发京港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增强合作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精神,增进相互交流和友情,夯实京港交流的基础。

 

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会长施荣怀表示,希望通过交流营激发及培养两地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实际操作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让两地青少年科技精英通过团结协作完成科技创新项目,进行深度的相互学习及文化交流。同时,也为国家未来科创事业储备优秀人才。

 

香港北京交流协进会于2015年成立,长期关注香港与内地青少年之间的发展与融合。(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 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