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活动抗议如影随行 警方如临大敌

 

蔡英文出席活动抗议如影随行 警方如临大敌

 

“拔菜台南司令部”号召南部退警如影随行到场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明天(13日)将到台南市参访,“全民拔菜总部”“拔菜台南司令部”号召南部退警如影随行到场抗议。台南警方如临大敌,目前已规划大批警力在蔡英文预订出席的几处场所,各相关辖区警分局则不愿透露相关警力部署细节。

 

据报道,蔡英文预计明天到台南市参访社区照护、水果加工营运以及两处庙宇揭匾参香,“拔菜总部”不但提前在官网张贴公告动员南部退警抗议,还在网络提醒嘉义、台南、高雄等附近地区军公教警消,认清台当局砍杀军公教警消合法退休金、刀刀见骨,呼吁军公教警消站出来抗议。

 

台南地区不少退休警察今天在网络串连,响应“拔菜台南司令部”号召,明天要到安南区与麻豆、佳里等地抗议。陈姓退警说,蔡当局一意孤行、冷酷打压退警,抗议只是消极表达不满,虽然没什么用“但没用也一定要抗议”,让百姓都知道。

 

警方对退警要抗议低调应对,对于是否比照台北架设重重拒马也不愿透露。某分局领导表示“不会刻意大阵仗影响观瞻,但也须顾及蔡英文安全,只能拜托学长手下留情”。(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