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微医携手香港利和医疗 探索两地“互联网+医疗健康”合作新模式

微医控股有限公司(“微医”)与香港冯氏集团旗下的利和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利和医疗”)日前在港签署合约,宣布成立微医利和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微医利和”),致力搭建中国首个智能医疗供应链解决方案及采购平台,探索内地和香港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全新合作模式。

 

签约仪式上,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表示,引入香港在医疗供应链领域的先进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与内地医疗服务体形成优势互补,是香港与内地在医疗健康领域融合的全新尝试。

 

利和医疗行政总裁兼合伙创办人郑有德说,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共同致力于将中国医疗器械和耗材分销模式简化和现代化,为内地民众提供更实惠的医疗保健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将利用双方在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和医疗供应链解决方案上的优势,促成医疗器械制造商、服务供应商与内地医院和护理机构的直接联系,实现医疗设备、耗材和服务的集中在线采购,并提供医疗物流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此外,合资公司还将在内地设立医疗教育和培训学院,向医生、护士和医疗界提供医疗产品与临床教育,以及高质量的医疗培训课程和医学教育讲座,为内地与香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作出有益尝试。(人民日报香港电 吴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