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台两地聚焦青年创业发展新未来

黔台两地聚焦青年创业发展新未来

 

    黔台青年精英对接会现场图。赵万江摄

 

7月10日至11日,第六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简称“黔台会”)在贵州兴义举行,来自两岸的创业创新代表,聚焦“青年创业就业”,共话“就业、创业、创新、机遇、未来”。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闵江涛表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和创造力的群体,创业离不开青年。近年来,贵州先后接待台湾青年来黔访问交流300余人次。借助黔台青年精英交流合作这一平台,两地青年将会在更广阔的领域找到共同点和共赢点。

 

黔台两地聚焦青年创业发展新未来

 

签约仪式现场图。赵万江 摄

 

开放奋进的贵州,让贵州以外的青年也分享到更多的机遇。贵州与台湾地缘相近,黔台两地产业互补性很强,特别是在山地高效农业、大健康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合作前景广阔。这其中,青年人是最活跃的因素。

 

第二次到访贵州的台湾青创总会荣誉副总会长许登旺,鼓励台湾青年踊跃到贵州来发展。他认为,贵州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非常适合年轻人来这里发展。

 

许登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谈到,大陆是台湾年轻人未来发展的希望,希望他们不要放弃同大陆交往的机会,大陆对他们会很友善,所以一直鼓励台湾年轻人要往大陆去发展和规划市场目标。

 

“两岸同胞通过经贸交流更加了解彼此所需,两岸和平发展会给予两岸青年更多发展的空间。”中国国民党中常委侯佳龄以一句台湾谚语鼓励年轻人:“要拼才会赢!只要肯拼,人无三两银,也能够翻身。”

 

黔台两地聚焦青年创业发展新未来

 

黔台青年精英对接会。赵万江 摄

 

共青团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洁认为,举办黔台青年精英创新创业专场对接会,不仅有助于两地青年实现创业梦想,也将有力地推动黔台经贸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说,自从2018年2月国台办发布“31条惠台措施”以来,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在台北市青创会理事长宋京达看来,大陆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希望可以多来走一走、看一看,并带领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们一起来贵州发展。

 

会议期间,黔西南州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台湾桃园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签订了《两地交流互访框架协议》,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台湾青年创业总会两岸交流委员会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多个服务平台,更好地促进两岸创新创业项目的融合与发展。(中新网贵州兴义7月11日电  赵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