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高喊“爱台湾”却葬送台湾经济 被忽悠的台湾人不答应了

蔡英文高喊“爱台湾”却葬送台湾经济 被忽悠的台湾人不答应了

 

台湾包袱铺,爱台湾竞赛有变数。台湾政坛蓝绿对立局面拉扯了这么多年,“腿都快被忽悠瘸”的台湾老百姓终于看清了一个事实,能给2300万台湾人民带来好生活的政党,才是真正爱台湾的政党。对于所谓的“爱台湾竞赛”,被忽悠的台湾人如今有了新思路。

 

蔡英文高喊“爱台湾”却葬送台湾经济 被忽悠的台湾人不答应了

 

“蓝绿恶斗”是一个专属于台湾政坛的名词,更有意思的是,随便在台湾的大马路上找一个人,无论是国民党、民进党、还是无党籍,都会对这个词嗤之以鼻。几乎所有台湾人都讨厌“蓝绿恶斗”,而这么多年,“恶斗”还是没有停下来,并且一直在升级。

 

同一时间,在海峡对面的大陆,经济发展潜力不断被发掘,两岸的经济发展落差也越来越大。台湾地区早已被很多大陆省市甩在身后。这时候,被蔡英文之流忽悠的台湾民众睁开眼才发现,原来在“恶斗”的政坛风气下,台湾经济已经走上了下坡路;而且比起上坡路,经济下滑的速度和幅度更加惊人。

 

于是,台湾舆论开始出现了这样一种声音:应该让国民党、民进党和大陆一起来比赛,看看谁更爱台湾。

 

台湾实践大学博雅学部副教授赖岳谦认为,将国民党、民进党及大陆摆在一起比较,是引进了一个很新的观念,以往民进党或台湾政治人物都很喜欢讲“爱台湾”,实际上做出来的都是政党恶斗,最后对台湾造成伤害,所以台湾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都在退步。

 

赖岳谦进一步说,如今有股新的声音,要检视到底谁比较爱台湾,或是可否让大陆也来表现及参与,就是因为大家发现大陆对台湾提出的利多、政策措施似乎比较全面性、友善,对台湾未来发展反而真的有利。

 

“爱台湾不是只有三个字,而是要怎么去爱它!”赖岳谦说,台湾应该更开放,不应该只是国、民两党轮流执政。

 

蔡英文高喊“爱台湾”却葬送台湾经济 被忽悠的台湾人不答应了

 

台湾中兴大学教授袁鹤龄也表示,将大陆加入选项,给民众第三种选择,是有意思且具创意的作法。他指出,大家来看看如何治理台湾的想法,其实已酝酿了好几个月,事实上台湾也不太想要蓝绿对决,但中间势力看起来都不太成气候,唯一可提供制度性建议、设计的就是大陆。

 

华东师大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包承柯直言,这种让事实说话的想法,也预示两岸关系正迎来“超越蓝绿”之争的新时代;让各界能看清大陆愿意给予台湾民众实实在在的好处,让事实证明两岸是一家人。

 

蔡英文高喊“爱台湾”却葬送台湾经济 被忽悠的台湾人不答应了

 

事实上,对于“爱台湾竞赛”这件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在此前发布会中做过回应。安峰山说,在面对岛内现在蓝绿的恶斗和对立,有些岛内的舆论也认为,应该让国民党、民进党和共产党一起来比赛,谁更加爱台湾,这样的话能够让老百姓有更多的选择。

 

安峰山指出,一个制度、一个政党究竟有没有吸引力,关键在于它能不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能够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能够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能够给人民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希望和愿景。如果离开了这些方面,其他都是不切实际的,空喊什么爱台湾,或者标榜所谓的普世价值,实际上都于事无补,是骗不过老百姓的眼睛的。

 

蔡英文高喊“爱台湾”却葬送台湾经济 被忽悠的台湾人不答应了

 

最新民调也证实了这一点。台湾旺旺中时委托艾普罗民调公司在7月1日至2日进行“九二共识调查”显示,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民众已超过不认同者。台湾《中时电子报》文章指出,这侧面反映出,台湾民众已逐渐感受到蔡当局与马当局不同的两岸关系“温度”,两年来,官方交流中断、团客观光锐减、“友邦”接连断交,让此前被污名化的“九二共识”也渐渐被民众所理解。

 

交叉分析还发现,40至59岁民众认同度与20至29岁民众认同度相当高。文章表示,20几岁青年的“九二共识”认同度的提高,显示大陆近来吸引台湾青年赴陆就学就业的政策措施效应正在发酵。相较于低薪、发展空间狭小的台湾,大陆给予台青更大发展空间,展现巨大磁吸效应。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