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来厦门旅游企业见习

台湾大学生来厦门旅游企业见习

 

首批22名台湾高校青年学生前来厦门市旅游企业见习。杨伏山摄

 

22名台湾大学生2日抵达厦门,开始他们在厦门市旅游企业的暑期见习。

 

当天,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青年学生来厦门见习活动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拉开帷幕。首批台湾大学生出席了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集美区政府举行的欢迎仪式。

 

台湾大学生来厦门旅游企业见习

 

台湾青年学子受到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演艺人员的欢迎。杨伏山 摄

 

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员说,此次活动将有台湾9所高校的两批大学生共45名,前来厦门旅游企业见习,其中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厦门;当天抵达的是第一批大学生。

 

今年以来,大陆各级政府密集推出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的交流和发展机会,让台湾同胞能搭上大陆发展快车、分享大陆发展红利。

 

台湾大学生来厦门旅游企业见习

 

座谈会。杨伏山 摄

 

据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此次分两批来厦门见习的45名台湾大学生,分别来自高雄餐旅大学、醒吾科技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在各一个月的见习期间,他们将进一步学习旅游专业知识、服务技能技巧,在厦门灵玲动物王国与上百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亲密互动、参与一线服务,在福建省首家动物马戏主题亲子酒店观摩学习。

 

高雄餐旅大学的大三学生高萱此前曾在山东见习过一周时间。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第一次前来厦门,感觉这里的环境很熟悉,景色好,人很热情;此次在厦门一个月,会有更多时间好好学习旅游相关知识和技能。

 

台湾大学生来厦门旅游企业见习

 

台湾青年学子受到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演艺人员的欢迎。杨伏山 摄

 

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员称,此次来厦门见习的台湾青年学生,见习期间可以深入了解厦门旅游观光业,还将组织参访厦门鼓浪屿、集美旅游景区和泉州的清源山、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等;后续会有更多的台湾大学生、中小学生前来大陆。

 

近年来,台湾学生利用寒暑假来厦门见习“充电”,已渐成两岸青年交流的一种新趋势。作为嘉庚故里、百年学村、著名侨乡、闽台交流前沿,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扎堆的集美区吸引不少台湾学生前来研学、见习。灵动青春·台湾青年创业园、两岸研学主题馆、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落地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为台湾青少年研学旅行、见习、就业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中新网厦门7月2日电 记者 杨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