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与民间企业共同研讨二维码支付标准化问题

日本政府与民间企业共同研讨二维码支付标准化问题

NHK电视台截图

 

据NHK电视台报道,二维码支付无需使用现金,只要用智能手机便可完成,但由于规格不同,影响了在日本的普及,日本政府将就此与民营企业一道共同研讨标准化问题。

 

二维码支付在中国等国家正在迅速普及,日本的IT企业与通讯公司也相继提供相关服务,但却存在不同规格,有的是用专用终端扫描手机画面显示出的二维码,有的是用手机读取商家在终端上显示出的二维码。有企业等人士指出上述情况妨碍了二维码支付在日本的普及。

 

因此,民营企业本月2日成立协商组织,将与有关政府机构合作,争取在本年度制定出标准化方针。此前,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目标,将来要把无现金支付的比例提高到80%,为现在的4倍。

 

此外,协商组织还将研讨提供政策支持以普及在自动售货机实现无现金支付,以及使用电子收据取代纸质收据等问题。(人民网东京电 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