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启动 近330名台生参与

 

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启动 近330名台生参与

 

“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陆续启动。邓蕾 摄

 

“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目前已陆续启动。记者1日从广州市台办了解到,按计划,今年到广州实习的台湾大学生近330人,其中首批93人已于6月30日抵达广州。

 

据介绍,参加今年暑期实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来自台湾排名前60位的大学,他们主要将分三批次分别前往越秀集团、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广州城投集团等大型国企,金发科技、唯品会、温雅集团、祈福集团等行业领军民营企业,以及部分台资企业,开展5至7周不等的实习工作。他们的实习岗位涵盖设计、文秘、技术、国际交流、国际贸易等众多岗位。

 

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启动 近330名台生参与

 

“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陆续启动。 邓蕾 摄

 

据悉,如今许多台湾大学生对到大陆实习就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由于台湾当局的限制,令一些原本想到大陆实习的台生犹豫。广州市大型国企今年暑期为台湾大学生提供了50余个实习岗位,目前仍有30多个空缺。

 

广州市台办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涂湘云介绍说,今年在招聘台湾实习生时比较注重提高生源质量,参加今年暑期实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素质普遍较好。而广州市的众多企业、机构也为台湾学生提供了优质实习岗位。

 

由广州市台办、共青团广州市委联合主办的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累计为台湾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近800个。(记者 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