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艺术家在日月潭举办笔会弘扬中华文化

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艺术交流,来自大陆和台湾的数十位书画艺术家1日齐聚台湾南投县日月潭,举办笔会和论坛,交流心得。

 

活动在日月潭晶园休闲度假村举行。据悉,论坛以“看见中国文化的世界地位”“创造两岸基地的远景梦想”和“文化旅游健康事业未来已来”为主题,关注中国艺术文化特色概念与内涵,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互补与创新等议题。

 

中国书画家协会台湾分会副主席、清明上河艺术中心董事长王文宏表示,两岸人民有着共同的语言文化,血浓于水的亲情不容分割,两岸应该一起努力发扬中国文化。

 

参与笔会的大陆书法家倪健说,大陆和台湾本就同根同源,与会两岸艺术家在书法、国画艺术上造诣不凡,在表现手法和写意情趣上各有千秋,希望通过笔会与台湾艺术家共同交流,互相促进。

 

论坛上还举办了两岸书画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王文宏说,希望创作基地的诞生能让两岸艺术家齐聚一堂,创造更多新作品,并借由基地来探讨中国文化未来的发展走向。

 

日月潭晶园休闲度假村执行长张心盈表示,书画是中国艺术的核心之一,今天以艺术为媒,文化为轴,为两岸名家搭建交流平台,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表明中华文化风华正茂,更凸显书画界实践“两岸一家亲”的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由北京中国翰林院书画家协会、中国书画家协会台湾分会和清明上河艺术中心等共同主办。(新华社台北7月1日电 记者钟群  查文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