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精武会庆祝霍元甲诞辰150周年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以下简称“新州”)精武体育会6月29日在悉尼举办盛大晚会庆典,纪念精武体育会创始人霍元甲大师诞辰150周年,欢送澳大利亚精武健儿出征今年8月在中国浙江省余姚举行的第15届世界精武大赛。

 

300多名精武会会员及各界嘉宾出席晚会。新州多元文化部部长雷·威廉姆斯、新州议员马克·柯里、新州多元文化部高级顾问罗莎·斯塔西斯等政要向大会发来贺信,表达美好祝愿。

 

新州精武会会长董蓓致辞说,秉承霍元甲大师100多年前创立精武体育会的宗旨,其传人李耀龄师傅1976年创立了澳大利亚新州精武体育会。42年来,新州精武会开展各项强身健体的体育活动,同时兼修武德,成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中的一抹亮色。

 

晚会上,来自澳洲多所学校、不同武术门派的大师和弟子们奉献了精彩表演,中外各路英雄将中国传统武术、八极拳、功力拳、白眉拳、八卦掌、长拳、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洪式太极拳、武当太极拳,以及刀、枪、剑、棍术等多般武艺演绎得出神入化,精彩纷呈。

 

澳大利亚新州精武体育会副会长、第15届世界精武大赛澳大利亚代表队总领队陈亚东对赞助选手参赛的商家和个人表达衷心感谢,表示精武健儿们一定不负众望,赛出最好的成绩、最好的品格,充分展示中华武术魅力和风采。

 

世界精武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上届大赛在美国达拉斯举行。(新华网悉尼电 陈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