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姐”创始人构想甜蜜配方: 两岸的糖要一起吃 味道才最好

“我特别喜欢台湾的凤梨酥,我也特别喜欢台湾的牛轧糖,我感觉我这个酥糖要是和台湾的凤梨酥、牛轧糖配在一起,真的是南北搭配,相当和对!”和她生产的糖果一样接地气,“马大姐”品牌创始人马桂敏的表达引来在场两岸媒体人的阵阵欢笑。

 

6月21日,两岸媒体河北参访交流团来到河北省展开为期六天的参访行程,先后走访了保定涞源空中草原、易县太行水镇、清西陵、“马大姐”品牌厂区、涿州三义宫、巨力集团、保定直隶总督署、冉庄地道战遗址等知名景区、品牌厂区和红色文化遗产。在“马大姐”品牌厂区,两岸媒体人共同采访“马大姐”品牌创始人马桂敏并参观马大姐食品制造生产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594f0d3347db4ca2954ea4d7ca20cd3b

 

马桂敏带两岸媒体参访“马大姐”展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fc1ecf86bef242aca2732ebc673d669a

 

“马大姐”厂区面包生产车间

 

对于80后、90后来说,“马大姐”是童年里的甘美记忆。历经30余年的拼搏发展,“马大姐”现旗下有位于北京和河北共6处生产基地。“马大姐”商标于2014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然而这些成就并没有让马桂敏因此止步不前,作为一个实干主义者,马桂敏希望将这份“甜蜜的事业”发展到台湾市场,让更多台湾地区的民众享受到别具一格的甜蜜。

 

“这是我的一个理想和目标,什么时候我们更畅通了,能叫我的酥糖在台湾也落地就好了。今年我都65岁了,我看看我还能不能赶上机遇,把我的热量再发挥一下。”谈起曾经希望打开台湾市场却并未成功的往事,马桂敏深感遗憾,但对于未来,她仍旧充满期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6a67f76fa6d5453aa7cc7a0e72e988f3

 

“马大姐”经典牛轧糖(从91年起生产)

 

作为地道的民族品牌,马大姐食品多年来,一直传承并创新发扬着虾酥糖、牛轧糖、酒心等经典产品的手工传统工艺。在未来,“马大姐”品牌更加深挖食品的文化内涵,规划将马大姐品牌同国家博物馆、故宫、长城等中国城市记忆和青花瓷、功夫茶、京剧脸谱等中华旅游文化元素结合,联合开发独具华夏文化风采的文化糖果、文化美食,不止要物质食粮品种多样,更要打通“精神食粮”的任督二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cd0248bcaafe482b9fb89a89ccf44131

 

富有年味儿的“马大姐”糖果礼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a58696e93c1442348ecca1f983640c7e

 

此次交流团团长、台湾《工商时报》总经理吕庭华在参访“马大姐”厂区产品生产流程时表示,大陆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鼓舞:“改革开放40年来变化是翻天覆地的,老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吕庭华还表示,大陆的经济发展不仅让大陆民众过上好日子,也让台湾同胞同样受惠,如今恰逢各项新的惠台政策陆续出台,台湾同胞更是密切关注。而作为媒体人,他也会持续关注大陆,客观真实地向台湾同胞描述大陆近年来的发展,让台湾同胞了解一个真实的大陆。(海峡之声网6月26日保定讯  记者 曹婷、杨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a07aa2f9206447088f048e105dc3c536

 

台湾《工商时报》总经理吕庭华和“马大姐”品牌创始人马桂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