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冀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力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在北京表示,希望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尤其是在创新科技方面的发展。

 

当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会见林郑月娥,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听取意见和建议。

 

稍后,林郑月娥在香港驻京办会见记者时表示,自去年《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后,粤港澳三地政府一直紧密合作。相信此次会见对于推进大湾区的工作有很大裨益。

 

林郑月娥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工作一直在进行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参与规划编制工作。大湾区要建造创新科技中心,香港拥有好的大学和科研人才,深圳则有先进的制造能力,相信各地可以分工互补、互利共赢。

 

她还强调,香港近来在创新科技方面有了不少新发展,包括大学和科研机构可向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直接申请项目经费、实现“科研资金过河”等。在“一国两制”方针下,希望香港可以发挥独特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对于暑期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实习交流的项目,林郑月娥认为非常有意义,期盼香港青年成为拥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世界视野、同时也非常有承担的一代。她说,香港未来要不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青少年要抓住机遇,了解国家发展,提升自身能力。(中新社北京电 记者 张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