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民进党又提“维持现状”意欲何为

民进党将于7月15日举行“全代会”,曾多次提议冻结“台独纲领”的吴子嘉,日前提议将蔡英文所主张的“维持现状”纳入民进党党纲,替代“台独党纲”。据媒体报道,此提案有24位党代表连署,民进党中央已于6月14日收案。

 

民进党又提“维持现状”,无非是老调重弹。上台两年多,蔡英文不知讲了多少遍,台湾民众的耳朵不仅听得长出老茧,而且都有厌倦之意,媒体也觉得了无新意,在野党抨击是“自欺欺人”。

 

又提“维持现状”,还是“空心菜”。民进党究竟想维持什么样的现状,只是一个模糊、空洞的口号罢了。如果民进党要维持现行台湾的“宪法”,等于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现行的台湾“宪法”早已明确“一中”,老少皆知,但这肯定不是民进党的本意,也不是民进党要表达的立场。

 

再来分析又提用“维持现状”替代“台独纲领”者的“良苦用心”:“以强化民进党维护台海和平之稳健形象”。事实是民进党一边高喊“维持现状”,一边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一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愈演愈烈,台海和平稳定面临风险,台湾同胞利益严重受损。从这个角度说民进党根本就是台海和平麻烦制造者。从民进党内“独派”势力来看,必然要扼杀、反对、阻止以任何名义替代“台独党纲”,他们恨不得台湾马上“独立”,嫌民进党“独”的手段不狠,“独”的动作不多,“独”的步子不快,他们必然会不遗余力维护甚至深化“台独党纲”。

 

从蔡英文来看,虽曾多次宣示“维护现状”的决心,却放纵赖清德三番两次表述其“台独工作者”的狂言,她表面力求避免踩踏“红线”,却任由修改教科书、去蒋、去孙、去孔、“拔管”等一系列“独”剧不断上演,破坏岛内和两岸人民的信任与善意,由此看来,蔡英文也必然反对用“维持现状”替代“台独党领”。种种迹象表明,蔡英文现在不仅放弃“维持现状”,而且死抱特朗普大腿,试图依靠美国“抗中”的立场越来越明显,不顾台湾利益,不管百姓死活,完全愧对选民重托。

 

用“维持现状”替代“台独纲领”,台湾媒体一针见血指出,这只不过是民进党布局“九合一”选举的一个策略和伎俩。目前,民进党支持度低迷,声望一路下挫,蔡英文民意探底,仅获33%民众赞同,不赞同者达52%,和5月份相比,赞同者下降,不赞同者上扬。因此,为了挽救目前的颓势,不得不玩弄他们擅长选举的手法,抛出用“维持现状”替代“台独党纲”。(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