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青年论坛暨香港实习生交流会举行

由全国金融青联、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办的全国金融青年论坛暨香港实习生交流会21日在北京京城大厦举行。“金融青年汇”北京实习项目从2015年开始举办,学员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共有58名香港同学在中信集团、中投公司、国开金融、丝路基金和蚂蚁金服等顶尖金融集团实习。

 

出席论坛的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说,中信集团连续4年接收香港实习生,每年接收学生数量呈递增趋势,并多次承办全国金融青年论坛。实习和论坛活动,将推动内地和香港两地青年增进了解,积累共识,建立友谊,对促进两地合作和共同进步产生积极影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金融服务是香港经济的中流砥柱,提供了大量的高增值职位。香港同学在内地各大金融机构实习期间,可利用周末时间到不同地方走走看看,参加讲座等多种交流活动,多多了解内地经济、民生情况。

 

“香港年轻人倘若不主动去了解内地,就没办法在这个人民币金融越来越重要的金融市场中保持竞争力。”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张永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实习项目让更多香港年轻人体验内地生活,加深对内地的了解,尤其是了解国家在金融、新经济领域的发展成就,提升竞争力,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实习生代表、香港科技大学学生蓝雄说,年轻人需要一马当先,加强对两地合作、国家新经济的了解和研究,才能成为时代领航者和弄潮儿。香港同学会好好利用此次实习机会,了解内地新经济发展及创新科技情况。同学们实习期间积累的经验、见解、知识和技能,不但会成为受用一生的资产,更会成为香港金融转型、踏上新里程的基石和台阶。

 

香港实习生、香港中文大学学生罗钧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这7周的实习时间,掌握和了解内地金融行业的专业知识。大家互相学习,让58个独立的个体成为一个能推动社会发展的群体。

 

据介绍,香港金融青年会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培育下一代金融业青年才俊。在学生培育方面,香港金融青年会致力帮助香港学生走进内地市场,了解人民币金融发展,更好融入内地新经济生态圈,共举办“金融青年汇”北京实习项目、在京港生金融导师计划、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和金融科技人才深圳实习项目等4个学生实习项目。(新华社电 刘欢 范嘉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