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情电影《XOXO卡夫卡》入选亚洲新人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54f1890f86d54671a0e24b1d25d3ba5d

 

亚洲新人奖参赛片发布会20号上午亮相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其中,以经典爱情小说《征婚启事》为代表作的知名台湾作家陈玉慧首次推出自编自导并担任监制的爱情电影《XOXO卡夫卡》,一鸣惊人地入选了本次亚洲新人奖。

 

“以往我是用文字在讲故事,今天我是用影像在讲故事。”谈及初碰影坛的感受,陈玉慧在发布会上用了这样简短的评述。据悉,一向勇于跨界突破的陈玉慧,这次《XOXO卡夫卡》首度跨足电影编剧与导演,在细腻的文学叙事才华之中融合剧场视觉风格,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剧场电影作品。她说自己不是在拍一部台湾的电影,而是一部华语的电影。

 

据了解,《XOXO卡夫卡》于2016年夏天拍摄,描述了一名舞台剧演员离奇失踪、留下不知所措的法国女友,剧场助理前女友无奈加入寻人行列,也被迫面对自己对旧爱的揪心眷恋。本片曾入选2017年金马创投会议,并获得WIP MM2创意奖。

 

事实上,陈玉慧为当代华文世界最重要的作家之一,畅销小说《征婚启事》不仅改编为舞台剧、电视剧、电影而轰动一时,2001年更以长篇小说《海神家族》获得台湾文学最高奖项。

 

陈玉慧表示,这次来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很多朋友鼓励她到大陆发展。连日来的交流,也让她深刻的感悟到大陆正在蓬勃发展的影视产业!陈玉慧觉得如今更多的台湾影人来到大陆发展,从某种程度上看对于兴盛台湾影视产业也是一大利好!她并期待未来有更多两岸同行业者合作的机会。

 

据悉,《XOXO卡夫卡》预计10月在台上映。(海峡之声上海6月20日讯 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