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各方应支持、配合当前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进行的努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谈及朝鲜半岛问题时说,各方应支持、配合当前外交对话和为实现半岛无核化进行的努力。

 

有记者提问:上周五,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主张解除所有针对朝鲜的单方面制裁,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有关制裁也应被重新审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当地时间6月15日,扎哈罗娃在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俄方确信,适时修改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措施,是促使朝鲜半岛局势正常化的重要步骤。

 

耿爽对此回应说,中方一贯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外实施所谓的单边制裁,这个立场是非常清楚的。

 

耿爽说,与此同时,中方认为安理会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各方应支持、配合当前外交对话和为实现半岛无核化进行的努力,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谈及美韩已决定暂停拟于今年8月举行的联合军演,耿爽重申,美韩暂停联合军演是积极的建设性举措,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有关各方继续相向而行,为推进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作出进一步努力。(记者 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