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环保新构想:骑车上班可享受交通补助

 据《欧洲时报》报道,荷兰政府推行自行车有了新的构想,希望企业给予骑车上班员工补助,初步构想是:每天骑10公里,每周享19欧元交通补助,目标是在未来数年内,减少20万名开车的通勤族。

 

据报道,荷兰平坦的地势加上完善的车道建设,让荷兰人早已习惯以自行车代步,根据2016年统计,近1700万的总人口中,有逾2000万辆自行车,显示有些人不只拥有一辆自行车。

 

近日,荷兰交通部向国会提出一项新构想,希望企业能够鼓励员工骑自行车上班,基准以每公里0.19欧元计算,以每天骑10公里上班的员工为例,每周可以得到19欧元补助,至于公司则可能得到税收抵减,盼在未来数年内可以减少20万名开车通勤族。该构想引发人们热议。

 

荷兰交通部认为,减少塞车、减少废气排放及促进民众健康,有必要让民众觉得骑车更有吸引力,因此也将投入更多预算进行车道及自行车停车站建设。

 

2017年,荷兰新自行车销量成长3.2%,共售出95.7万辆,其中29万辆为电动自行车。(中新网6月14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