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

海峡飞虹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13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馆落成仪式做出回应。

 

马晓光表示,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只会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

 

据报道,12日,“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举行新址落成仪式,AIT主席莫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领导人马英九、美国国务院主管教育与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伊斯等人现身落成仪式。

 

外交部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他说,必须指出,美方以任何借口派官员赴台活动,都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给中美关系造成消极影响。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所作承诺,纠正错误做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