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朝美峰会是半岛无核化的重要里程碑

联合国秘书长:朝美峰会是半岛无核化的重要里程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殷淼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朝美两国首脑峰会的举行表示欢迎,表示此次峰会是推进可持续和平,以及朝鲜半岛完全与可核查的无核化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表示,正如他在峰会之前写给两国领导人的信中所提到的那样,无核化进程的未来有赖于合作、妥协与共识。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落实双方在此次峰会及以往所达成的协议,将需要耐心和国际社会的支持。

 

古特雷斯敦促相关各方抓住这一重要机遇,并重申他随时准备为无核化进程提供全力支持。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举行会晤,并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朝鲜也重申了对“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据悉,朝美将进一步举行高级别政府谈判,以推进落实会见成果。(人民网联合国电 记者 殷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