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新界是香港连接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窗口

林郑月娥:新界是香港连接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窗口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1周年暨新社联成立33周年会庆(摄影:沈婧婕)

 

林郑月娥:新界是香港连接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窗口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摄影:沈婧婕)

 

人民网香港6月12日电 香港新社联今日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1周年暨新社联成立33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新社联会长梁志祥、新社联理事长陈勇等数百位嘉宾出席盛会。

 

新社联会长梁志祥率先发表致辞,新社联与香港各界盼望国家不断富强,香港繁荣稳定。特别是在国家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这个机遇上,香港应该有能力,也有决心去积极作为。逢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之际,梁志祥表示新社联会联同新界各界一同分享“两会”精神,积极推广《宪法》、香港《基本法》和“一国两制”。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提到,新社联下设三百多个分会,遍布新界各区,实事实干,为新界居民发声,提供多元化的服务。目前香港新发展项目的选址大多都位于新界,其中有陆续于今年年内落成的港珠澳大桥和莲塘/香园围口岸的香港对接点,这些项目充分突显新界是香港连接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窗口,也足以证明新界的规划与香港的发展相辅相成。

 

王志民主任在发言中表示,新社联作为新界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爱国爱港社团,对香港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新社联继续大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依法施政;二是希望新社联积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香港建设的更加美好;三是希望新社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和建设好香港。

 

陈勇理事长在最后的致辞中表达了对新社联付出的前辈、理事、分会会员和义工们的感谢,感谢他们的长期坚持和参与,才促成了新社联今天的成就。陈勇也相信只要能把握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香港就可以走得更远,有更美好的前景。(人民网香港6月12日电  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