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云台会在云南昆明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七届云台会有来自两岸的企

 

第七届云台会有来自两岸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800余人参加活动。何婧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七届云台会在昆明洲际酒店

 

第七届云台会在昆明洲际酒店举行开幕式。何婧摄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何婧):12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第7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800余人出席开幕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等参加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在开幕式上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在开幕式上欢迎台湾朋友到云南兴业、投资、安家。何婧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致辞说,云台会自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独具特色的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广大台胞、台企搭乘祖国大陆发展的快车,在广阔的天地中实现自身价值,道路越走越宽。两岸同胞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近年来,我们持续推出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这是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逐步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与大陆同胞享有同等待遇,不断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新举措。这些措施正在全面落实,已经为台湾同胞带来了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会不断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刘结一在第七届云台会开幕式

 

刘结一在第七届云台会开幕式上致辞。何婧摄

 

刘结一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有前途,台湾同胞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关键是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等图谋,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企图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和对立。这不仅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也严重危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和福祉。我们希望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图谋,清除阻碍两岸合作的绊脚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台湾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开

 

台湾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共兴共荣。何婧摄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发言说,台湾和云南有许多类似的地方,云台会这个平台不仅是体现两岸一家亲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创造荣景的平台。两岸交流目前的确出现了“万山不许一溪奔”的困境,台湾内部的政治势力形成了发展上的另一种阻碍。但我相信两岸所有中国人尽早会看到有拨云见日的一天,我有十足的信心。因为两岸唇齿相依、血浓于水的紧密联系产生的“沛然莫之能御”的动力是不可能长久被个人或者哪一个政党的私心去阻挡的,只要我们有信心、有信念,对民族的复兴怀抱着共同的期望与理想,相信“堂堂溪水出前村”的一天很快就会来到。

 

本届云台会主题是: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云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和两岸嘉宾主题演讲活动。开幕式后,云台会还将举办4场产业对接会、两场展览活动、10项拓展体验交流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开幕式上,成功签约14个云台合作重要项目,总投资额达96亿人民币。何婧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开幕式上举行了云南台湾经贸合作重要项目签约仪式。何婧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幕式上举行了云南省'海峡两

 

开幕式上举行了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何婧摄

 

云台会是云南与台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2年创办以来,前六届云台会共计签署161个云台合作项目,协议金额1240亿元人民币,累计吸引了4200余名台湾政商界重要人士及岛内、大陆和海外知名台商到云南参访交流、展销商品和商洽合作。在厚植“九二共识”、融洽两岸情感、深化云台融合发展中日益凸显出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