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一行参访边关名镇畹町 祭慰南侨机工英灵

前来参加第七届云台会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10日率团参访边关名镇云南瑞丽畹町,并向南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碑敬献花篮。

 

当日,洪秀柱一行先是参观架于中缅两国界河畹町河上的抗战名桥畹町桥,后又冒雨参访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

 

踏上被称之为历史名桥、抗战名桥的畹町旧桥,洪秀柱摸了摸桥身钢架。她感慨,“触摸畹町桥就是在触摸历史”。

 

随后,洪秀柱一行参观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并向英烈敬献花篮。

 

“血汗铮铮,国史永铭。”洪秀柱说,滇西抗战史可歌可泣,应该展示出来,“让年轻人不要忘记这个国家是怎样站起来的”。

 

畹町是云南边境重镇,为中国西南之门户。位于该镇南缘畹町河上的畹町桥,是滇缅公路、中印公路的交汇点,也是中缅两国的界河桥。抗战时期,3000余名南洋华侨机工将一批批抗战物资,通过畹町桥源源不断运往抗日前线;中国十万远征军也是从这座桥出境,赴缅作战,抗击日军。(中新社瑞丽6月10日电   记者 胡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