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宝岛行 台湾旋起武术风

河北文化宝岛行 台湾旋起武术风

 

6月8日下午,台湾宜兰县武术馆热闹非常。由河北省冀台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武术协会和(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河北文化宝岛行——冀台青年演武交流会”来到宜兰,河北省青年专业武术交流团与现场近200名台湾武术界人士和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切磋交流,弘扬中华武术文化。

 

当天下午,河北省青年专业武术交流团展示了双人太极拳、长拳、枪术等13个武术表演项目,他们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据主办方介绍,该交流团是由河北省获得世界、亚洲和全国武术冠军荣誉的青年运动员以及领队、教练员等共21人组成。自6月3日入岛,交流团先后到访高雄、彰化、宜兰等地,受到台湾武术爱好者们的热忱欢迎。

 

交流团团长、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表示,河北省有7个全国著名武术之乡,武术文化资源丰厚,具有开展两岸武术交流的很强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河北武术赴台交流,充分体现两岸武术同门同宗,一脉相承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冀台武术交流更加热络,两岸武术界合作更加深入。

 

据悉,“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将于今年8月在石家庄举行。台湾武术界人士对此表示热切期待,希望两岸选手以武会友、共同进步,将中华民族尚武精神发扬光大。(人民网台北6月10日电 记者冯学知、任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