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电脑展落幕 聚焦创新科技引关注

为期五天的2018台北电脑展于9日落下帷幕。据台湾外贸协会统计,今年的展览共吸引来自逾160个国家和地区的42284名买主,整体表现较去年有所提升。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2018台北电脑展以人工智能(AI)、5G、物联网、电竞虚拟现实(VR)、区块链五大亮点,搭配新创创业为主的InnoVEX、智能物联解决方案的SmarTEX两大特展为展览主轴。

 

其中,InnoVEX特展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健康与生物科技、扩增实境与虚拟实境(AR/VR)、大数据与云端服务等五大应用,共吸引388家新创团队参展、17687位参观者观展,规模较去年有大幅增长。

 

台湾外贸协会副秘书长林芳苗表示,台北电脑展自成立以来,一直是协助厂商媒合、扩展知名度与产品营销的重要平台,亦是企业发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场域,引领产业发展趋势。今年共有全球1602家厂商参展,展出5015个摊位。

 

该协会还指出,明年展览规模有望再提升,将注重为厂商提供在国际舞台展现的机会,并注入更多科技活力。预期明年展期为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

 

台北电脑展创立于1981年,多年来吸引全球各地的买主前来参观采购。此外,在今年排名前十大的买主中,大陆位居第三位,另有近200家大陆厂商参展。

 

台湾外贸协会秘书长叶明水认为,两岸相关产业合作不断加强,涌现出许多成功案例,是两岸经贸往来中举足轻重的组成部分;未来,相信两岸将有更多合作机会,厂商之间的关联性也会越来越紧密。(中新社台北6月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