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白俄罗斯师生在粤参加“孔子课堂”夏令营 体验中国文化

“师傅,你看看我的动作对吗?”4日上午,广东岭南师范学院体操馆里传来阵阵“洋气”的普通话,正在参加“孔子课堂”夏令营的21名白俄罗斯师生正跟着老师颇有兴致地一招一式学着中国太极拳。

 

据了解,“孔子课堂”夏令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是岭南师范学院和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两校每年联合举办的品牌活动。今年的“孔子课堂”夏令营从5月30日开始,为期10天,活动期间,白俄罗斯师生在岭南师范学院学习中国武术、书法、民乐、烹饪、茶艺等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课程内容,参观体验湛江的人文景观,进行体育交流、联欢晚会、民俗风情考察等活动。

 

“中国书法很难,中国画很奇特,茶艺很高深,古筝古琴很好听,夏令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学员泽切卡·阿娜斯塔西亚说,这次夏令营让她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谢尔热那娃·玛利亚在来中国之前担心自己语言不通,每到一个地方,她都忙着用相机拍照,好像要把在中国的每一刻都记录下来。经过这几天的学习体验,让她深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和中国人的热情,认为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

 

在参观湛江市中医博物馆时,学员卡维兹卡娅安娜激动地说:“我被中国传统医学所震撼,尤其是所有药物竟然全都是天然的!我更敬佩那些为我们做按摩、针灸并能够发现健康问题的中国医学专家。”

 

岭南师院学院副校长表示,“孔子课堂”夏令营是中白两国青年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它对于增进白俄罗斯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推进两国青年加强多元文化交流、开阔文化视野等都具有积极的意义,期待夏令营师生在学习和交流中积极担当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华文明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推进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作用。(中新网湛江6月4日电   梁盛 管天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