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为台湾学子到大陆学习等创造更多机会

海峡飞虹消息:5月3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要为台湾学子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等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多的机会。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回答记者提问做了上述表述。


安峰山表示,近年来,随着大陆的发展进步和我们所出台的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便利措施,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人愿意到大陆来发展,这是一个好事情。台湾学子希望来大陆高校求学就读,去追求他们个人更好的机会,实现人生的梦想,而且学生家长也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教育机会,我想这既是人之常情,也是大势所趋。青年是社会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不思为青年人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更高的平台和更大的空间,却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对青年人的发展进行阻挠和限制,这样做只会损害和失去青年人的心。我们一贯鼓励包括教育交流在内的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出台更多更有力的措施,来为台湾的青年学子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