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当局逆势而为 岂有未来

台湾《中央网络报》24日发表社评文章指出,凡事顺势而为,事半功倍,逆势而为,事倍功半,这是一般人都懂的道理,但民进党执政至今,凭借其“立法院”多数席位,许多政策几乎都是逆势而为。这些政策包括年金改革、清算国民党党产、废核政策、阻止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以及两岸政策等等。事倍功半的结果,就是民进党愈努力,蔡英文的民调支持度就愈低。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民进党为了推动年金改革,丑化公教人员,制造对立,而且违背法律不溯既往原则,不仅引起退休军公教的抗议,现职人员也士气低落,这就是逆人性之势,逆法律之势。

 

民进党为了清算国民党党产,强势通过“不当党产条例”及“促转条例”,违背“宪政”民主原则的法律之下,只需行政命令就可以强夺人民社团的财产,这就是逆民主之势。

 

民进党为了推动2025废核政策,执意增加火力发电,已严重造成空气污染的增加,而且未来电力是否能够满足,情况也不乐观,这就是逆产业发展之势,逆人民健康需求之势。

 

以上这些逆势操作的政策,皆有深远的影响,但毕竟还是台湾内部事务,尚不致有立即的危机,但两岸政策牵涉到台湾安全,逆势而为已造成立即而明显的危机。

 

从2016年到现在,台湾已失去了三个“邦交国”,我们可以预期,未来还会有其他“邦交国”为了与大陆建交而与台湾“断交”。蔡英文当局束手无策。民进党在野时批评国民党当局的“外交休兵“,似乎胸有成成,另有锦囊妙计,但现在民进党却只能坐困愁城。

 

民进党在两岸政策上,忽略了两个根本面。

 

第一个根本面是“九二共识”为目前两岸唯一证明有效的共同政治基础。民进党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可是又无心拿出替代共识,一心只想抱美日的大腿。

 

第二个根本面是大陆是一个有高度成长潜力且市场庞大的地方。

 

民进党想要逆此二势而行,铩羽而归几乎是可以预期的事。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今年的高中生比往年有超过数倍的人申请大陆的大学,这个现象由一张广州中山大学台湾学生大排长龙的照片即可见一斑。台湾或许学风更为自由,但在排名上已远远落后于大陆著名的大学,更何况年轻人认为其未来在大陆更有发展的机会。这个现象与趋势,岂是民进党用恐吓手法可以阻挡得住。

 

总而言之,逆势而为的蔡当局没有未来,蔡英文如果想挽救台湾,挽救自己的声望,还是赶快顺势而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