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在台协会处长否认美海军陆战队将进驻新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将在6月12日落成。对于此前外传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进驻的说法,AIT处长梅健华昨天首度回应表示,AIT的维安措施将维持不变,美相关政策不会改变,维安政策也不会改变。

 

台媒:美在台协会处长否认美海军陆战队将进驻新馆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右)表示,AIT内湖新馆将于6月12日举行落成典礼,(左)为正在进行最后修缮工程的内湖新馆。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前AIT处长杨甦棣4月投书台湾媒体称,AIT新馆将设立“陆战队之家”(Marine House),他在推动新馆之初,就决定确保AIT新馆将由“美国陆战队使馆警卫队”(MSG)派驻一支分遣队负责维安。据杨宣称,内湖新馆将由美国精锐部队负责卫戍工作,“如果不是陆战队弟兄,还能有谁会进驻新馆的陆战队之家?”

 

但是,梅健华昨天表示,“我要清楚说明”,目前AIT信义路办公室的维安人员,是由一群少数美国籍加上人数较多的本地安全雇员共同维护AIT,这样的维安情况将维持至内湖新馆。

 

梅健华指出,媒体对AIT新馆维安措施做很多的臆测,写很多耸动故事,听起来都很有趣,但他们的基调就是政策不会改变,“维安策略也不会改变”。

 

今年4月,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有媒体称美在台协会(AIT)表示6月可能会由美国海军陆战队警卫队维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时明确表示,外交部和国台办均已多次表达过严正立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与我建交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他强调,我们有自信、有能力,来维护两岸关系大局,把握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方向,挫败一切挑衅两岸关系的行为,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去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中新网5月2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