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蔡英文的软肋 台湾民众的痛苦

台湾《联合报》发文指出,蔡英文执政两年,不论如何强调“维持现状、善意不变”,两岸关系终究是她最脆弱的软肋。岛内很多民调结果也早已显示:无力提振台湾经济,又无法妥善处理两岸关系,这两点是民众最不满意蔡英文的地方。

 

台湾民众不满意蔡英文,最大的原因当然是经济民生不振带来的生活不见好转,而两岸关系倒退对台湾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当然是首当其冲。两岸关系僵局,岛内不仅观光、旅馆、夜市及农渔作业者的生计难以维继,连带影响社会安定,导致民众心生不满,更导致台湾的“邦交国”数量减少,台湾的国际参与、企业的两岸经营都因此陷入困境。一个与其它地区相比竞争力越来越弱的台湾,拿什么带给民众更好的生活?

 

正如有媒体说的,发展经济、落实岛内产业结构升级,怎么可能绕得开两岸关系?接任台湾“工总”理事长的王文渊曾当面向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提出两岸关系不好的忧思,台湾工商业界也早在蔡当局上台之初就没有停止过相关建言,但无奈他们至今都没有得到任何说法。有人说王文渊不懂政治,所以言者谆谆听者藐藐;但有些人是不是太过于“政治”了?一心只想着操弄民粹谋取私利!

 

两年来,台湾民众早已厌倦了蔡英文的文青式政治语言,什么“维持现状”,什么“善意不变”,到头来全都被证明只是空话与谎话。两岸关系早已没有了2008年至2016年和平发展带给台湾同胞红利的“现状”,蔡英文口中的“现状”只是她骗取选票的政治伎俩。对于两岸关系倒退带给台湾的经济倒退,民众根本看不到她有意化解的诚意与行动,更恶劣的是她还不断利用这种险峻形势扮可怜、博同情甚至是打“恐吓牌”,用来讨好“台独”势力,维护“台独”选票。

 

执政两年,台当局所做的一切仿佛都是为了下一场选举,去“中国化”、巴结美日、打击国民党、修课纲、砍铜像、政治黑手伸入高校、审出版物、阻止民众赴大陆求学求职……民进党的字典里仿佛永远只有选举两个字,而台湾民众最在乎的,当然是蔡当局能够提出有效的两岸策略,既保持台湾的稳定发展,又让两岸之间有互容共存的空间,但可惜的是,对于什么是民生经济,什么是主流民意,台当局两年来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单方面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顽固坚持错误的两岸政策,居心叵测地破坏两岸一家亲的感情,民进党当局执政两年,满足了自己的私欲,苦的是台湾社会与台湾百姓。(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