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在思南”读友会上海思南公馆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ms_f0cb5fc0c6fc47d28a3e9b5a80117f0d

 

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远见在思南”读友见面会18号下午在上海思南公馆举行,台湾天下远见文化事业群总裁高希均、前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汪大伟等前往思南读书会与读者见面交流。两岸嘉宾在读友会现场分享了对各自影响最大的书籍之外,也围绕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传承与创新”表达了观点。

 

台湾天下远见文化事业群总裁高希均首先开出了文明的评判标准,他认为,“当一个社会的软实力超越了硬实力,那就是文明社会的上升。”

 

前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则对论证了从传统中创新的必要性,她表示,企业对文化创新的深度决定了产品创新的高度。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汪大伟在回答“把新水墨当中加入一些油画元素是否接受?”这样的问题时,这样比喻,“我认为怎么表现都可以,但是历史会有判别。每一个人要做自己当下应该做的事情,但是你的基因是改变不了的。你还是中国人!”

 

据了解,继“远见在思南”读者见面会之后,5月19日到20号,由台湾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一届远见文化高峰会将会在上海金山开幕,本次高峰会主题为“文化新传承 创意新境界”,届时,高希均、余秋雨、白先勇、朱铭等两岸文化名家以及两岸文化领域、经济领域、青年创业代表、学生代表等逾200人参加。与会嘉宾将围绕文学、美感、创作、价值传承、饮食文化、社会思考等不同话题和角度开展交流碰撞,共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海峡之声上海5月19日讯  记者 王倩 程娟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