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推出AR魔法书吸引内地游客

香港旅游发展局日前在京举行活动,宣布与生于香港的人气歌手王嘉尔联手推出独“嘉”香港AR(增强现实)魔法书,通过炫目创新的3D动画、视频短片、AR互动等,吸引内地游客赴港旅游。

 

香港旅发局副总干事叶贞德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独“嘉”香港AR魔法书是香港旅发局在品牌传播上的一次大胆创新的尝试。旅发局把AR与3D科技运用到旅游推广中,希望以时尚、科技、创新和互动感强的方式,激发年轻人的参与感、分享欲和探索欲,把更多新奇、有趣、别样的香港玩法介绍给广大内地游客。

 

打开独“嘉”香港AR魔法书,消费者仿佛进入了一个光影结合、香港街区及建筑物呈现立体交互影像的魔法世界,三维空间的酷炫光效和闪亮质感,勾起大家对香港的憧憬和向往。通过介绍香港娱乐、运动、美食、艺术的四个视频短片,消费者可跟随王嘉尔体验各式香港旅游的新玩法。消费者还可以在魔法书中解锁AR游戏,与王嘉尔进行互动,并分享合影海报和视频。

 

今年2月,香港旅发局委任王嘉尔为“香港旅游推广官”,向旅客宣传香港新鲜独特的多元旅游体验。“独‘嘉’香港AR魔法书通过王嘉尔成长的经历和从小熟悉的场景,把最地道的香港推荐给广大内地消费者,让旅客更深入感受香港各式人文、户外体验,体会香港这个城市的与众不同和独特精彩。通过与创新科技的结合,这波营销的传播手法更加社交化、娱乐化和年轻化。”叶贞德说。

 

据介绍,5月10日至5月31日,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微博等主流社交媒体,在手机上打开魔法书,分四周依次解锁主题视频,并通过支付宝AR扫一扫功能识别主题海报,与王嘉尔深度互动。(新华社电 记者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