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挪自贸协定第11轮谈判在奥斯陆举行

中挪自贸协定第11轮谈判在奥斯陆举行

5月14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中国和挪威代表参加谈判会议。新华社记者 梁有昶 摄

 

中国-挪威自由贸易协定第11轮谈判于5月14日至16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

 

据了解,双方在本轮谈判中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知识产权、竞争政策和政府采购等相关议题展开磋商。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本轮谈判是中挪自贸协定谈判恢复以来举行的第三轮谈判。中挪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深厚。双方通过自贸协定谈判加强经贸务实合作,有利于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推动中挪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也发出了两国共同坚定维护自由贸易、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强烈信号。

 

中挪自贸协定谈判于2008年9月正式启动。此后至2010年9月间,双方共举行了8轮自贸协定谈判。2017年4月7日,中挪双方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恢复中挪自贸协定谈判谅解备忘录》。第九轮和第十轮谈判分别于2017年9月和12月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奥斯陆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