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两岸关系真的“还算稳定”吗

5月20日是蔡英文上台2周年的日子,审阅这两年两岸关系的答卷,岛内关注,大陆关注,世人也很关注。日前,蔡英文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也没有忘记两岸关系,自我吹嘘“还算稳定”。记得当年蔡英文就职时对两岸关系表态“维持现状”,大陆方面称她是“没有完成的答卷”。时近两年,两岸关系果真如蔡英文所说“还算稳定”吗?就让我们来看看蔡当局在两岸关系上的所作所为,真相就一目了然了。

 

一、放任纵容“台独”

 

在蔡英文默许和支持下,近两年岛内“台独”势力十分猖獗,各种手段的“绿色恐怖”一浪高过一浪。以“正名”为手段,“去孔”“去孙”“去蒋”“去中国化”环环紧扣,以“修改教科书”为幌子,删除二战历史、中华文化,一步一步“去中国化”。台湾“行政院”头目赖清德更是以“台湾是主权国”“我是台独工作者”等狂言频频挑战两岸关系底线,对此,蔡英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心里暗自窃喜。事实证明,蔡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不但不能维持现状,反而让台湾陷入政治对立、社会撕裂的局面。

 

二、阻碍限制两岸交流

 

蔡英文积极推行“隐性台独”“柔性台独”,让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台湾同胞深受其害,两岸既有沟通联系机制中断。蔡英文为了对抗“九二共识”,阻止台商“西进”,抛出了所谓“新南向政策”。陆客赴台人数急剧下降,赴台陆生规模减少,限制大陆省部级台办赴台,对台卸任领导人严格控制赴大陆。2月28日,大陆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7成台湾民众表示认同,52.6%的台湾民众想到大陆发展,超7成台湾网友点赞31条,对这样一件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好事,蔡英文当局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提出了所谓“8大强台政策”进行反制,阻止台湾同胞到大陆发展,这难道是蔡英文所说的两岸关系“还算稳定”吗?

 

三、倚美媚日死撑“台独”

 

由于蔡英文顽固坚持“九二共识问题上不能让步”,耍尽花招,抛出“三新”(新情势、新情况、新问题)妄图取代“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倒退。蔡英文还告“洋状”,抱着美日大腿,企图依靠外部势力给“台独”撑腰:千方百计与特朗普通话,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后,得意忘形,以为捞到了“救命稻草”,事实证明,美国不会为台湾这颗棋子牺牲自己的利益,到头来蔡只能落个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不,蔡英文花巨资向美国军购,结果是一堆陈旧武器。牺牲台湾同胞渔权、健康权试图换取日本的“亲善”,日本领导人安倍晋三近日明确表示,日本仅会与台湾保持民间往来。日本与台湾切割,无疑是给蔡英文一记响亮耳光。妄图利用“邦交国”为“台独”争取国际地位,反被要挟,连续2年闯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碰得头破血流,“邦交国”连续减少3个。

 

目前,两岸关系引起岛内民众极为不满,现在连最挺当局的南部乡亲都动摇了,不满其施政人数增至五成六,南部的云嘉南和高屏澎均出现大逆转。“台独”政权丧尽民心,丢尽民意,要求蔡当局接受“九二共识”重返两岸和平发展道路的呼声越来越高,希望蔡英文正视这一现实,不要再掩饰“还算稳定”的“空心”本质,“台独”之路的尽头必然是统一。(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