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台独”正是为了维护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在昨天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反“台独”话题被多位来自两岸的记者提及,包括军演、解放军空军双向绕飞台岛巡航等新闻热点,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时再次强调,大陆采取的这些措施,目的就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所提出的强烈的警告。

 

众所周知,自1949年以来,海峡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个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至于两岸关系的现状,就是从2008年到2016年8年间,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实现了和平发展。但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以后,便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他们一边在岛内放任纵容“去中国化”和“渐进台独”活动,另一边阻挠和干扰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民众间的对立,令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大大受损,两岸关系也因此出现了严重倒退。更恶劣的是,身为台当局“行政院长”的赖清德还不断抛出“台独”言论,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进行公然挑衅,当前两岸关系倒退的责任完全是在台湾当局一方。

 

台当局在两岸关系上政治挂帅,受苦受累的却是台湾的普通百姓,农民、渔民、旅游业者……各行各业的人都因为两岸关系的冷冻而生活变得日益艰难,就连未成年的学生,也因为政治力深入学校,而早早地感受到了只问蓝绿不问是非的台当局是多么的虚伪,很多精英学子选择赴大陆求学求职,就是对台当局的另类抗议。

 

在“台独”气焰日益嚣张的情况下,如果大陆无动于衷,无疑是对两岸民众的极大不负责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解放军军演和空军绕岛飞行,传达的信息是十分清晰和明确的,就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所做出的强烈警告,展现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台独”是没有任何出路的。

 

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祖国大陆的底线,关系到一个中国的原则,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到每一位两岸中国人的利益。祖国大陆绝不会允许“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一切反“台独”的行动,都是为了维护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日久见人心,现在已经有很多台湾同胞看到了大陆真心实意地实践着“两岸一家亲”,真正为同胞福祉考虑,所以,反“台独”的铜墙铁壁,终归还是要靠两岸同胞来共同筑起的。(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