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征文青睐青年交流

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报》与凤凰网共同主办的第8届两岸征文颁奖典礼15日在台北举行。本届两岸首奖皆集中关注两岸青年交流主题,在北京清华大学就读哲学系的叶骏,以两岸学子在滇南山脉,边登山旅游边开启对话交流的经验,获颁大陆组首奖。摘下台湾组首奖、在北京读研究生的张雁雯,4年前以交换生的身份赴大陆,并结识了一位本地生,相约若在台湾重逢,要带他去台湾的夜市逛逛,因而写下了《你的大街与我的夜市》。

 

此届征文从500篇文章中选出8篇优秀作品,共颁总奖金26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两个首奖各10万元,6个佳作奖每人1万元。叶骏在受奖时说,两岸间真实的交流十分重要,每个大陆人特别是大陆青年应该了解台湾的状况。他以自身为例表示,在台湾当交换生与参加两岸交流夏令营等经验,让他真实地了解台湾。

 

《旺报》借“两岸征文”的栏目,以“台湾人看大陆”及“大陆人看台湾”为主题,征集两岸民众的投稿,以民间个人真实经历、切身感受,写下对彼此最直接的认知,令台湾读者得以更了解大陆,也加深了两岸的交流及互动,得到两岸读者热烈响应。(人民日报台北电 记者任成琦、冯学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