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港通总收入增1.3倍 5月起接受除人民币外货币结算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沪深港通交易量于2018年第一季持续增加,港交所在沪深港通的总收入及其他收益为1.72亿港元,按年增加1.3倍,其中1.16亿港元源自交易及结算活动。

 

港交所指出,为准备6月MSCI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香港结算将于2018年5月起接受结算参与者除支付人民币以外,也可选择支付美元或港元作为抵押品,预期机构投资者将会利用上述新安排减少其人民币资金成本,间接吸引它们参与沪深港通。

 

根据港交所的数据显示,沪深股通及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分别较2017年第四季的旧纪录上升27%及49%,分别为190亿元人民币及132亿港元。

 

另外,内地A股于6月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预料将进一步刺激沪深股通的成交,港交所将与内地有关部门及市场参与者,一同确保有关纳入可有序进行。

 

此外,港交所去年推出了两项推广计划,旨在进一步扩大证券市场行情在内地的知名度及覆盖率,以配合和推动沪深港通。有关计划反应正面,现有46名客户,包括19名南向交易券商及27名资讯供应商,参加移动应用服务推广计划,以及4名资讯供应商参加全年固定用户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