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核准史美伦出任香港交易所主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082

史美伦(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报道(驻香港记者李纳新)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7日宣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于5月4日核准史美伦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席。任命即时生效。

 

史美伦的主席任命与她担任香港交易所董事的任期相同,均会在香港交易所2020年股东周年大会完结后届满。

 

香港交易所董事在4月26日举行的董事局会议上推选史美伦为香港交易所主席。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在公布此任命时表示:“我们深信在史美伦的领导下,香港交易所会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市场质素和竞争力,并巩固香港作为区内首选集资及风险管理平台的地位。”

 

今年2月,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委任史美伦为香港交易所的董事,任期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