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龙的传人》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同唱《龙的传人》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昨天下午,厦门市青少年宫的红领巾剧场歌声悠扬,来自两岸的6支合唱团,在这里用歌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龙的传人·唱响鹭岛”合唱音乐会每年举办一次,由厦门市金门同胞联谊会、金门县文化局和厦门市青少年宫联合主办。今年的合唱音乐会聚焦两岸交流热点,以“两岸同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

 

开场表演《快乐聚会》由“两门”合唱团献唱。接着,两岸的6支合唱团演唱了各自的拿手曲目,台北圆韵合唱团的《故乡的凤凰花》、台湾新桃源乐友合唱团的《春风吻上我的脸》、厦门圣音尚室内合唱团的《我的中国心》,都充满了悠悠情韵、浓浓乡愁。音乐会结束时的两首大合唱《金厦情牵》、《龙的传人》,不仅唱出了两岸、“两门”之间的文化脉动,更唱出两岸“龙的传人”共有的文化自信。

 

厦门市金门同胞联谊会专职副会长陈可芳致辞时表示,40年前的改革开放促使两岸关系从对抗走向缓和、交流也从经贸领域扩展到各个领域,促进了两岸同胞福祉和台海和平。广大台商亲身见证了这个过程,也是大陆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因此大家共聚一堂,同台唱响心中的歌。(台海网5月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 文/图 通讯员 何杰)